陈纪

在一棵柳树下开始的故事。

 额,作者第一次磕真人cp有点瑟瑟发抖,所有情节全是虚构,不针对真人,完全脑补cp,如果对明星有冒犯不对不得体,明星有不舒服,请麻烦告诉我,我立刻删帖。


 魏无聪第一次遇见谭易易的时候,谭易易在柳树下面踩柳树花玩儿,穿着一身粉色小洋裙,和背后花台上的蝴蝶兰相映成趣。
 魏无聪跑上前去,吸了吸自己的大鼻涕泡问谭易易:“你在干嘛?”
 “我在等人。”谭易易一边回过头来看魏无聪一边脚下没有停,“他说等我踩到一百个柳树花花的时候他就回来了。”
 “那你踩到多少个了?”魏无聪爬上花台坐下来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听到这话谭易易一愣,张嘴哭了出来:“啊,完了,跟你说话我忘了我数到多少了。完了,他可能不会来了。哇——”
 “诶,你别哭啊,来,我给你弹弓,不是,洋画儿,也不是,唔,哪里去了,你别哭啊,你等下。”魏无聪把自己装在脏兮兮裤兜里的东西一件件往外掏,“啊,找到了!喏,给你,我省下来的糖,准备晚上睡觉前吃来着。给你了。别哭了,我们再重来就是了。”
 谭易易抽泣着接过皱巴巴已经化在糖纸里的糖委屈地说,“我不太会,一次要数很久。”“没事,我来帮你,数到一百是不是?来。”魏无聪轻身一纵跳下花台完美踩中两个柳树花,“你看,这就两个了,然后,四个,六个,七个,八个……”
 “易易!”远处一个白白净净的男孩拖着一个大风筝激动地往这边跑了过来,“我拿到了,快,我们可以去放风筝啦。”这边魏无聪身边的女孩儿开心地迎了过去。魏无聪则停下了数数,静静看着那边。
 “我以为你还会有好久,我刚刚才开始数。”
 “我跟你说不会很久啦,我去拿叔叔一准儿给我,一百个数的时间我就能拿到。咦,那是谁?”
 “我不知道,可是他人很好,给我糖还帮我数数。”
 “给你糖了?我也要,还有吗?”
 “没有了,只有一颗,喏,你看。”
 “那我去找他。”白净男孩看了看谭易易撇撇嘴向魏无聪走了过去。
 “我叫白不厌,你叫什么?”白净男孩拖着风筝语气高傲。
 “我叫魏无聪,我没有糖了。”魏无聪又吸了吸鼻涕老老实实回答,“那是我省下来的最后一颗,你们准备去放风筝吗?”
 “对啊,我们准备去放风筝,但你不可以跟我们放。”
 “为什么?”
 “因为你没有给我糖。”
 “可我的糖给了她,我没有了。”
 “那就不可以。”
 魏无聪张了张口,又看了看眼前的白净男孩,以后扭开了视线:“那你们去吧,反正我也没想去。”
 “一起去吧,刚才他还帮我数数呢,喏,我把这颗糖给你。咱们一起去。”谭易易走了过来掰开白不厌的手指头把糖放在他手心里,然后转过来面对魏无聪,“我叫谭易易,咱们一起去吧。”
 白不厌捏了捏手上的糖,发现谭易易和魏无聪这会儿都看着自己。最后终于梗了梗脖子说:“那好吧,一起去吧。”
 三个孩子于是一起走出了大柳树的树荫往街口走去。
 与此同时,正在和白不厌妈妈打麻将的谭易易妈妈听见有人在敲自家门,打开后是一个年轻妇人端着一盆青枣:“我是隔壁新搬来的,想说以后都要打扰了就来拜访一下。我家姓魏,以后就拜托多多照顾了。”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