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纪

柳树那边变成了实验小学

 这篇是小学篇,经各位小姐姐指正上一条和这一条我都改了tag,谢谢小姐姐。还是再说一次,所有情节全部虚构,纯属自己瞎脑补,填坑自己磕,后面剧情可能会夹带自己喜欢的其他明星。就真的随便瞎写,不上升到真人。如果有不尊重到明星,或者明星本人不舒服的,请立刻联系我删改。
 

 


“诶,最近三个孩子是不是闹矛盾啦?怎么都没在一块儿玩?”菜市场里偶遇的三个妈妈凑在一起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小孩。
 “我也发现了,谭家妈妈,你回去问问易易,是不是大白欺负她了。回头我一定收拾这小子。”
 “就是就是,聪聪也是,要是敢欺负女孩子,腿都打折。”
 “哎哟,易易真幸福,大家都疼着她。”
 “肯定的呀,易易那么可爱,比我家那个皮猴子可好太多了。”
 “我家的也是呀,谭家妈妈,你是不知道啊,昨天聪聪回家身上全是泥,耳朵眼儿里都是,可洗了大半天呢。我问他他也不说,就说跟大白出去玩了。诶,白家妈妈,大白怎么样?两人怕不是去打架了。”
 “大白也是一身泥,我还问他你们跟谁玩去啊这么脏可不敢带易易去打架哦。结果他说才不带易易,他们跟易易不在一起玩了。”
 “诶,这两孩子不会欺负易易吧?谭家妈妈,你回去问问易易啊。如果是的话,肯定饶不了他。”
 “嗨呀,没事的,孩子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没关系,不过我先在这里谢谢两位妈妈这么护着易易啦,有两位妈妈在,谁敢欺负易易呀。没事的,两个孩子肯定也不会让人欺负易易的。”
 “呀。不是说其他人,我是担心这两个男孩子欺负一个女孩子。”
 “没关系没关系,孩子们都大了,他们的事自己能解决。”
 “大啥大啊,小学没毕业呢,也不知道能不能考上初中。”
 “安心啦安心啦,走吧走吧,想想晚上做什么。”
 这边妈妈们买了菜有说有笑往家走风平浪静,那边实验小学拐角处的柳树下却有场大战一触即发。
 “五年三班人不行,三年级也能跟他们耍脾气,男生都要跟着女生姓!”
 “说什么呢你们,你们才跟着女生姓。来三班的跟我一起说,四班四班才不行,没事都爱穿嘟嘟裙!哄得老师很高兴,奉承是你们真脾性!”
 两群脏兮兮的小学生背着脏兮兮的书包捡起地上的柳树条正在相互叫嚣着,突然从小学门口又涌出来一堆人,气势汹汹全是女生。
 “四班四班都是狗,缩头乌龟最能吼!” 为首的女生捡起柳树条就冲进其中一个阵营中冲散了一群人。
 “噢——你看你们三班怂不怂,依我看你们班干脆叫女生班好了,打架还要女生来出头。” 一个被为首女生追着打的男生还不忘逞个嘴利,结果这一句直接引爆了所有的矛盾,两群人终于厮打在一起。
 只有一个梳着两条小辫的女生扎眼地往混战外围跑。顺着她的方向看过去是一群男生中看起来最干净的一个。
 “大白,大白,快别打了,阿姨不喜欢你们打架,聪聪呢?我没找到他。” 
 “哎呀,你走开,说了我们不跟女生玩。娘兮兮的。”白不厌推了推面前的谭易易,“你快出去,待会儿打着你我妈又要说我了。”话音没落呢一个箭步跨上前大喊起来,“三班的男生别输,女生都走开!!”
 “走啊!来一场男人的战争!”刚才被女生追着打的看起来是四班的首领的男孩带头往一处跑,剩下男生都迅速摆脱女生跟上,很快女生就在拉拉扯扯中被甩下不少。那个为首的女生撇了撇嘴说:“别追了!也该让我们班的男生们自己发展发展了。不然老需要我们,咱们走。易易,快过来。”
 谭易易小跑几步跟上为首的女生:“他们没打着你吧?阿梨?。”
 “打什么啊?他们那两下子。劲都没我大。白不厌和魏无聪还是不理你?”
 “他们说我是女孩子,男孩儿都不该和女孩儿玩,会变娘。我刚才都没看到聪聪。”
 “得亏他们想得出来,别理他们,走咱们回家。”叫阿梨的女孩儿挽着谭易易的手,“我们去看看那家新贴画吧?我想买梦幻西游的。我贴画本还差一点就贴满了。”
 大柳树在学校出来第一个拐角处,贴画玩具店在第二个拐角处,第三个拐角就是和阿梨分开的地方。自从魏无聪和白不厌跟谭易易绝交后,第三个拐角到家的路,谭易易都是一个人走,几步路的地方有一家养着哈士奇的甜品店,每次狗狗看到谭易易都要摇着尾巴过来跟她玩,再往前会经过一条可以绕到学校另一边的小巷。每次总是没几个人,但今天却是个例外。
 差一点到小巷的时候,从里面嘻嘻哈哈跑出来一群人。是刚才四班的几个孩子。
 “嘿!三班的谭易易!”一个矮个子刚出巷子就看见了谭易易,“刚才你们班魏无聪可是把我们一顿好揍啊!兄弟们,报仇!抢她书包!” 几个人也不迟疑,上来就拉扯谭易易的书包,扯掉了还想扔出去,结果书包太重只拽下了书包上的绒毛狗狗。一群人就在街边玩起了互相扔绒毛玩具的游戏。
 “还给我!还给我!” 谭易易被逗得几头跑却总是抓不住狗狗,急得站在中间直跺脚。
 “你们几个!还没被我打够是不是!” 身后传来一声怒吼,眼睛里只看到魏无聪飞快地冲向包围圈。四班的人一看情况不对,立刻做鸟兽散,魏无聪逮着一个就往死里追,一会儿就没了影子。
 “喂,你没事吧?”白不厌把书包拣过来递给谭易易,“哇,你书包还真沉。他们打你没?”
 “没有,谢谢。你们怎么在后面?”
 “我们跟他们打了一架啊,把他们打得叫妈妈。哼,让他们还敢说我们娘。”
 “易——易——”这时魏无聪从很远地地方传来声音,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地来到二人面前,“喏,你的狗。”魏无聪摊开脏兮兮的手把同样脏兮兮的绒毛狗狗递还给谭易易,“以后他们不敢欺负你了。我跟他说了。”
 “谢谢聪聪。”谭易易看到狗狗,开心地笑了起来。然后小心地接过狗狗,重新挂回了自己书包上。
 白不厌站得略靠后,沉默地看着谭易易仔细地给脏兮兮的狗狗擦了擦脸。
 “他们也没有机会了,以后你等着我们三个一起回家。”
 “真的?!”魏无聪和谭易易都惊喜地看着他。
 “你不嫌跟我玩娘炮啦?”谭易易眨了眨眼睛满怀期待地看着白不厌。
 “你还不够资格,我两那么男人的,是吧聪聪!”白不厌转了视线看向魏无聪,并伸手揽住了他的肩膀,两人大踏步走在了前面。
 谭易易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开心地跟了上去,书包上的那只绒毛狗狗也高兴地律动起来。
 “不绝交最好啦,我买了西游记全套,我们可以一起看啦!”
 “之前我们两一起玩你怎么不拿出来看?”
 “我昨天才买的嘛,我们两不是一起看了迪迦奥特曼吗!”
 “我也想看迪迦奥特曼!”
 “不可以!那不是女生看的!”白不厌和魏无聪异口同声。
 夕阳拉长了他们的影子又轻轻铺在他们重重的书包上,悄悄为他们减轻了重量。毕竟,任书包多么重也压不住的快乐不是每个年纪都能拥有的。



评论(13)

热度(10)